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章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专家咨询会近日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24  |  【打印】 【关闭

  为了更好落实科技名词事业“十四五”规划,推动科技名词规范化工作,事务中心于本月分别召开三次专家咨询会议,征求关于《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章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共有来自多个领域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章程》是全国科技名词委的基本准则,对规范和指导开展科技名词规范化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章程修订是在第七届委员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第八届委员会即将成立之际,科技名词规范化工作正在进入新发展阶段情况下的重要举措。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在专家咨询会上提到,本次章程修订,既要适应当前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也要符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科技名词规范化事业发展需要。修订原则上,主要内容上尽量保持前后延续,语言表述上尽量前后一致,同时体现专业特性,利于实施操作,切实起到完善治理结构、规范工作行为的作用。

  与会专家在认真研究基础上,对《章程修订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完成修订后的章程经有关主管部门审核后,将在第八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

 

12月3日会议现场

 

12月15日 会议现场

 

12月21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