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赴科技部基础司汇报交流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3-03-09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第八届委员会成立,准确把握新时期科技名词工作的努力方向,202331日下午,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事务中心主任裴亚军一行赴科技部基础司汇报交流。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全国科技名词委常委黄灿宏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裴亚军主任首先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的发展历史,随后从审定公布、宣传推广、学术科研、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十三五”主要成果和“十四五”重点任务。裴亚军主任表示,感谢科技部基础司一直以来给与名词工作的大力支持,衷心希望今后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助力科技名词规范化事业更好发展。

黄灿宏副司长对科技名词规范化工作的重要性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科技名词工作是科技基础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学术交流和科技普及工作,构建科技话语体系,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具有重要作用。他强调,新时期做好科技名词工作一是要坚持自身特色,突出作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的定位,二是要以《章程》修订和审定工作委员会、专委会秘书处建设为抓手,加强审定工作体系的科学化,三是要以构建科技知识体系为立足点,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审定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

会议还对学科规划、换届筹备等工作进行了研讨。

科技部基础司综合协调处处长李哲、综合协调处李宗洋,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综合处副处长李侃参加了座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