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冶金学名词》第二版正式公布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9-05-29  |  【打印】 【关闭

  《冶金学名词》第二版由第二届冶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完成。2015年,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审核批准予以预公布,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网站及有关媒体公示征求社会意见,预公布期限1年。根据预公布期间的反馈意见,冶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进行了修改与完善,于2019年正式公布。《冶金学名词》第二版包括了总论、采矿、选矿、冶金物理化学、钢铁冶金、有色金属冶金、金属学、金属材料和金属加工9个部分,共计8647条名词。

  《冶金学名词》第一版于2001 2 月出版,受到冶金界的广泛关注,起到了促进冶金学名词规范化应用的效果。2006 年,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中国金属学会和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共同组织的冶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开始进行《冶金学名词》第二版的审定工作。《冶金学名词》第二版的审定工作是在《冶金学名词》第一版的基础上进行的,学科框架的设置与第一版相同,收词的条目由第一版的4917 条增加到8647 条,第二版较之第一版,最明显的不同是,对每个词条增加了名词的注释。

查询已公布名词请点击此链接访问术语在线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