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阿尔茨海默病名词》正式公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17  |  【打印】 【关闭

   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批准,《阿尔茨海默病名词》于20196月正式公布。

   《阿尔茨海默病名词》由阿尔茨海默病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完成。本次公布的名词共1003条,均有定义或注释,内容包括:总论、脑解剖学、分子生物学与病理学、精神与心理认知学、诊断技术与实验方法、治疗与康复6个部分。

   2005年,国际老年痴呆协会中国委员会和北京老年痴呆防治协会共同受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委托,组建了阿尔茨海默病名词审定委员会,负责阿尔茨海默病专业名词,使其成为本专业科技名词应用的标准。于20165月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审核批准予以预公布1年,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网站及有关媒体公示征求社会意见。根据预公布期间的反馈意见,阿尔茨海默病名词审定委员会再次反复修改和完善,于2018年底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批准正式公布。20196月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查询已公布名词请点击此链接访问术语在线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