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城乡规划学名词正式公布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05-26  |  【打印】 【关闭

  城乡规划学名词由城乡规划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批准,于20214月正式公布。全国各科研、教学、生产、经营、新闻出版等单位应遵照使用。

  城乡规划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受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委托,于20154月组建成立了城乡规划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在城乡规划学专家们的共同努力下,于20206月形成《城乡规划学名词》预公布稿,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审核批准予以预公布,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网站及有关媒体公示征求社会意见。根据预公布期间的意见反馈,城乡规划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对《城乡规划学名词》再次修订完善,于20214月正式批准公布.

  该规范名词内容包括:城乡规划学总述、城乡与区域规划理论和方法、城乡规划与设计、城乡规划技术科学、社区与住房规划、中国城市建设史和遗产保护规划、城乡规划管理7部分,共1462 条。均有定义或注释。名词条目可通过“术语在线网站(www.termonline.cn)、“术语在线”移动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免费查询,名词出版物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城乡规划学名词》,ISBN 978-7-03-067571-2/TU-2042

  查看城乡规划名词审定委员会名单,请点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