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化工装备名词正式公布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12-30  |  【打印】 【关闭

化工装备名词由化工名词审定委员会化工装备名词审定分委员会审定,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批准,于202111月正式公布。全国各科研、教学、生产、经营、新闻出版等单位应遵照使用。

化工名词审定委员会受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委托,于20137月组建成立了化工装备名词审定分委员会,在化工专家们的共同努力下,于20219月形成化工装备名词预公布稿,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审核批准予以预公布,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网站及有关媒体公示征求社会意见。根据预公布期间的意见反馈,化工名词审定委员会生物化工名词审定分委员会对化工装备名词再次修订完善,于202111月正式批准公布。

该规范名词内容包括:通类、化工机器、化工设备、管道、腐蚀与防护、故障诊断与防治,共3397 条。均有定义或注释。名词条目可通过术语在线网站(www.termonline.cn)及术语在线移动客户端免费查询,名词出版物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化工名词(八)(化工装备)》(ISBN 978-7-03-070270-8

查看化工装备名词审定分委员会名单,请点击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