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动物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各分支学科组召开审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5-09-25  |  【打印】 【关闭

  动物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原生动物、寄生虫、软体动物、甲壳动物等分支学科组分别于4月20—21日、4月25—26日、5月8—9日、7月14—15日在中国海洋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和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分别召开审定工作会议。出席工作会议的专家分别为:中国海洋大学宋微波教授、孙世春教授、杨德渐教授、武云飞教授、张川老师,中科院海洋研究所郑守仪院士、类彦立研究员、龚琳博士,华东师范大学顾福康教授,浙江农林大学杨仙玉教授;南开大学邱兆祉教授,厦门大学杨文川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张路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丁雪娟教授,河南师范大学陈广文副校长、董自梅教授;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张素萍研究员、类彦立研究员、吴旭文助研,南京大学吴岷教授,南昌大学吴小平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宋微波教授、孙世春教授;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李新正研究员、相建海研究员、刘会莲副研究员、董栋副研究员、马林助研、肖宁助研,中国海洋大学孙世春教授,以及全国名词委事务中心高素婷编审。

  审定会分别对原生动物、多孔动物、纽形动物、寄生虫(包括蠕虫、吸虫、绦虫和线虫)、软体动物、甲壳动物、棘皮动物和苔藓动物分支学科组选收的名词及释义进行了逐条审定,对不合适释义及定名进行了修改,对遗漏的名词提出了增补。会后,各位专家将根据讨论意见对稿件进行进一步完善,形成名词释义审定稿二稿,征求全国同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