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关于科技术语中专用汉字的征集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5-12-23  |  【打印】 【关闭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在组织各学科名词的审定工作、开展术语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中,某些在相关学科领域内得到广泛使用的汉字,无法通过计算机或打印设备等输出,严重影响学术交流和知识传播。

  为促进科学技术名词的规范化,同时也为促进汉语言文字的健康发展,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现征集未被《通用规范汉字表》收录,但在专业辞书、高校教材、科技专著中可以使用而计算机无法打印出来的科技专用汉字。这些专用汉字经审核后将上报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并通过工信部向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提出申请,以取得其在国际标准ISO/IEC 10646中的专用字符集和区位码,从而解决其信息化问题。

  在您所从事的科技工作中,如有这些专用汉字,请填写以下表格,并将此表格以您方便的方式反馈给我们。

  对您为科技名词规范化工作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联系人: 才磊

  电话:010-64034011,13717586738

  传真: 64002337转102

  电子邮箱: cail@cnctst.cn    clcailei@263.net 

  通信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皇城根北街16号(100717),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