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核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02-01  |  【打印】 【关闭

    1月31日,核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核学会理事长李冠兴院士、副秘书长申立新,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柳卫平,以及于俊崇院士、周永茂院士、安继刚院士、张焕乔院士、柴之芳院士、王乃彦院士等核科技领域专家共计51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冠兴主持。

 

核科学技术名词审定编写委员会成立大会会场

 

    会议宣布由李冠兴院士担任核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根据职责分工,核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内部组织成立编写委员会审定委员会。会议同时宣布,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柳卫平担任编写委员会主任,于俊崇院士、王乃彦院士、安刚院士等32位院士和专家担任审定委员会委员,40余位专家担任编写委员会委员。会议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裴亚军代表全国科技名词委对核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工作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开展名词审定工作的总体情况。全国科技名词委项目负责人才磊介绍了名词审定工作的原则与方法。申立新介绍了核科学技术名词审定、编写委员会的筹备情况。柳卫平介绍了《核科学技术名词》编审工作的草案和计划以及对各审定委员和编写人员的要求。

    与会专家对工作草案、编写要求和计划进度等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