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韩国国立国语院郑虎声一行到访全国科技名词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22  |  【打印】 【关闭

  2019年11月22日,韩国国立国语院语文研究科科长郑虎声、公共语言科学艺研究官姜美英、语文研究科学艺研究师朴善到访全国科技名词委,一同到访的还有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朝鲜语文室主任安贤浩和翻译李文福。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副主任代晓明、主任助理张晖事务中心科研办主任王琪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琪主持。

会议现场

  代晓明对韩国国立国语院和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的总体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宣传推广、科研业务,以及近期的相关工作规划和进展。张晖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名词审定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名词审定工作模式及取得的成果。姜美英介绍了韩国国立国语院的主要工作内容及工作模式,同时希望增进了解,研究和借鉴全国科技名词委的名词工作经验和模式。安贤浩介绍了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相关业务工作。

  韩国国立国语院是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下属的韩语研究机构,主管国家语言政策相关研究,通过制定各种语言规范和编纂国语词典,对韩国语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韩国国立国语院郑虎声一行的此次来访旨在促进学术交流,增进与全国科技名词委的联系与沟通,加强双方在名词工作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