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草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在陕西西安召开审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28  |  【打印】 【关闭

  2019年11月23日,草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在陕西西安召开审定工作会议。中国农业大学邓波教授、兰州大学沈禹颖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韩国栋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石凤翎教授、中国农科院草原研究所师文贵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孙彦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戎郁萍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崔国文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张继权教授、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王广君副研究员、中国草学会刘国庆畜牧师、中国农业大学李帅、内蒙古农业大学刘庭玉、全国科技名词委项目负责人王小辉编辑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邓波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邓波教授首先感谢与会专家在百忙之中参加这次的审定会议,提出草学名词审定的工作对草学的发展尤其重要,要在2019年重点推进草学名词的审定,力争在2020年完成这项工作。与会专家重点讨论了“草学”(又称“草业科学”)、“草原”与“草地”、“牧草”与“饲草”等学科重点名词及其英文词的选用,辨析了一些词义相近的名词,并逐条修改了待讨论的近100条名词。会上还明确提出,由相应的专家在会后继续补充和完善相关词条体系,并于12月上交修改稿。最后邓波教授表示,通过此次会议的充分讨论,大家对词条名词审定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确接下来的工作任务,也对一些有争议的名词达成了一致意见,这对草学名词的规范使用十分重要。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