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临床营养学名词编写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沪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29  |  【打印】 【关闭

  2019年11月16日,临床营养学名词编写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召开。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院长兼上海市临床营养质控中心主任秦环龙教授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从事临床营养编写工作的专家参加会议。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主任助理张晖、全国科技名词委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长张玉森、中华医学会医学名词办公室主任杨威出席会议。会议由临床营养学名词编写委员会秘书长贾震易教授及韩婷教授主持。

  张晖介绍了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临床营养学名词编委工作的重要社会意义,并对积极参与医学名词编写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由衷地感谢。杨威强调了医学名词规范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临床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同时从历史和意义、效力和贡献、荣誉和责任、要求和组织这四个方面重申了名词编委工作的具体内容,为名词编委会工作的进一步展开指明方向。此后,张晖向秦环龙教授颁发了临床营养学名词编写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书,秦环龙教授向陈伟教授、余震教授、胡雯教授、张片红教授、朱明炜教授颁发了副主任委员聘书,并向其他专家颁发了委员聘书。

  会上,贾震易教授汇报了临床营养学名词编写工作前期进展、名词精细目录草案及收词情况, 提请编写委员会讨论。陈伟教授、余震教授、许静涌教授、秦环龙教授及张玉森秘书长等与会专家对目录草案表示肯定,提出了一些修改和补充意见。最后,秦环龙教授对全体编委专家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且表示一定会带领全体委员按照编写规范及要求、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高效、保质并如约完成这项光荣任务。预计在明年3月前,完成临床营养学名词词条的全部编撰工作。会后参会的各位领导和编委专家一起合影留念。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