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心血管外科学名词》编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编审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30  |  【打印】 【关闭

  20191214日,《心血管外科学名词》编审委员会第二次编审会议在北京召开。北京安贞医院心脏与血管外科潘旭东教授,全国科技名词委委员兼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长张玉森,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项目主管商涛、编辑林佳盈及10位《心血管外科学名词》编审委员会编审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潘旭东对心血管外科学名词编审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汇报,强调了心血管外科学名词编审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心血管外科学专家应进一步积极完善心血管外科学名词审定工作,并邀请全国科技名词委专家监督与协助。

  会议讨论环节中,张玉森与各位专家讨论确定了心血管外科学名词的最终框架结构,各位专家所负责的各个分支均进行了结构调整与词条增减。张玉森提出体系各级目录间分级方式应根据学科特点统一规范。商涛介绍了科技名词条目书写的各项原则:各类型词条释义需要统一格式,做到直观描述、揭示本质、准确唯一;有准确含义的科技字母应当定出相应的中文名称;尽量不用人名命名专业名词;缩略语提供全称等,为专家提供规范讲解。

  本次会解决了在心血管外科学名词编写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调整了学科框架和体系,确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工作时间点。最后潘旭东感谢全国科技名词委的支持、感谢与会专家的建议与意见,表示必将以严谨的专业态度,带领委员会完成编审各项任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