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妇产科学名词召开线上审定工作讨论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01-21  |  【打印】 【关闭

   20201225日,妇产科学名词召开线上审定工作讨论会。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妇产科学名词编审委员会赵扬玉教授、梁华茂教授、魏瑗教授,以及陈扬、姚颖、于志新等妇产科学编审专家,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项目主管商涛、编辑助理林佳盈参加会议。

赵扬玉对与会各位所做大量名词审定编写工作表示赞扬与感谢,表示妇科与产科词条经过多次内部会议讨论后合并为一并拟定初版框架体系,且各小组均积极完成多次名词调整与修订工作。本次会议将汇报妇产科学名词编写工作进展,与全国科技名词委商议敲定框架体系细节,讨论重复词条修改工作与释义编写工作内容。

商涛就妇产科学名词框架目录、词条归属、释义编写等多项问题提出审定建议。关于释义编写,建议专家参照已公布名词释义,在保留学科特色的基础上适当修改与补充。另外,为减少交叉学科之间重复,提出在编写过程中与在途相关学科,如《生殖医学名词》,线上线下积极沟通交流,对照编写,以避免后期出现大量重复,为后期减少工作量,并提高稿件质量。梁华茂提出在释义编写方面,应博采众长,以参照“术语在线”权威公布为主,其他相关教科书及资料为辅,来进行释义编写。

最后,与会各位讨论确定下一步工作安排与时间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