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学习强国·每日科技名词栏目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线上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02-08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2021128日,学习强国·每日科技名词栏目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线上胜利召开。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栏目编委会主任裴亚军,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国际舆情研究部主任、学习强国科技版主编闵勤勤莅临会议,程晓陶、代晓明、范中华、李学军、李志江、刘连安、潘正安、单亭、王小龙、王应泉、吴芳、徐兆荣、张晖、张薇、周竞涛、朱建平等编委参加会议,北京城市学院李升科教授应邀参会。会议由编委会秘书长魏星主持。

  会议由裴亚军主任致辞,他对每日科技名词栏目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作为展示科技名词规范化成果的重要窗口和重要平台,栏目要加强自身宣传,充分发挥编委作用,激发社会对科技名词工作的关注,提升二次传播影响力,并提出了下一步栏目规划,准备推出人物视频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向全社会宣传审定专家。同时,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十四五”时期科技名词事业发展的“四个面向”的指导思想、“五大体系”的工作目标和重点建设工程等全国科技名词委的重要发展方向。

  闵勤勤主任在致辞中也高度评价了每日科技名词栏目工作,指出在学习强国33个每日系列中每日科技名词表现突出,主题策划系统连贯、内容规范科学,并提出希望今后编辑部可以多推送贴近百姓生活的科普文章。

  中科院传播局局领导徐雁龙发来了贺信。编辑部主任杜振雷做了栏目年度工作总结,介绍了编委会对栏目的巨大作用,汇报了栏目发展现状及问题,汇报了2021年工作要点。栏目在面向全党全社会推广科技名词、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做出了重要贡献。李志江编委做主题发言,栏目要加强总体规划,进一步组织和培养好编写队伍,以学习强国读者为中心提出了航天、新材料等众多选题,并指出为了提升栏目影响力希望可以集结出版栏目文章。

  与会编委对编辑部工作进行了评议,大家一致认为栏目是推广科技名词、普及名词审定成果的良好平台,并提出了今后发展意见,栏目要立足学习强国,满足平台用户需求,更加贴近大众需要;要做到前瞻性和计划性,加强热点选题规划;栏目编辑部要加强与编委会沟通,定时报送选题和工作计划。

  事务中心副主任代晓明做会议总结发言,感谢各位编委在组稿、审稿等方面给与栏目的大力支持,并希望编委们今后继续给予栏目指导,并提出编辑部要对编委提出的建议认真落实,扎实做好工作,开拓创新,努力将“学习强国每日科技名词”栏目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