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2020年事务中心参与中科院科技期刊审读工作受到表彰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03-01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审读工作是中国科学院确保科技期刊正确的办刊方向、提高办刊质量和出版水平,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期刊在我国科技自主创新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统一部署,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具体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

2020年,科技名词专项审读首次被纳入科技期刊审读体系,事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科技名词规范使用的专项审读工作。事务中心对9种科技期刊实施了人工审读及复核和机器审读及复核的工作,审读出科技名词使用不准确,科技名词中英文混用,科技名词口语化表述和科技名词缩略使用等不规范的问题,并完成科技期刊术语规范使用审读报告。

202125日,中科院期刊审读专家研讨会上公布了中科院传播局对审读工作的表彰事宜,事务中心主任裴亚军获得“审读工作突出贡献奖”,事务中心审定业务二处副处长史金鹏获得“审读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事务中心将继续组织专家组参与中科院期刊审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