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事务中心赴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召开座谈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04-23  |  【打印】 【关闭

  2021421日,事务中心审定业务三处处长温昌斌、项目主管余前帆赴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交流座谈《民族学与文化学名词》的审定工作。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天晓、所长王延中、副所长王锋、民族社会研究室主任张继焦等同志参加了座谈。

  王锋介绍了《民族学与文化学名词》开展审定工作以来的进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收词和释义均已完成,二级学科进行了合并,目前还有一小部分词条英文名暂未确定

  温昌斌对民族所各位领导对名词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最近改进的审定工作流程和完成民族学与文化学名词审定工作的时间节点;对于民族学与文化学各二级学科的名词建议分别聘请相关专家审定;由于人文社会科学类名词与自然科学类名词不同,有些名词无法做到定义,可做描述性的释义。余前帆提出审稿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如名词查重、其他名称格式、名词所属的二级学科不准确等,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民族学与文化学名词审定工作计划在2021年底完成。王延中对下一步工作内容、人员安排、时间节点、经费使用等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