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与三峡大学联合组织召开术语数据库研究基地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05-21  |  【打印】 【关闭

  三峡大学与全国科技名词委签署术语数据库建设与研究基地合作协议,将共同推进术语数据库建设与研究工作。2021519日,三峡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周卫华、计算机学院院长陈鹏一行来访全国科技名词委。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副主任代晓明、张晖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王琪、王海、史金鹏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琪主持。

  王琪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学术科研总体情况,如大力推进术语相关学术成果出版,推进《中国科技术语》期刊发展,召开各种术语学会议,设立科研项目,共建术语研究基地,并积极开展国内外合作交流等;王海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已公布出版数据情况;张晖说明了有待整理的数据规划和相关要求。

  周卫华表示,三峡大学已投经费筹备实验室,组建学术团队,将根据全国科技名词委要求,积极开展术语相关工作。陈鹏表示,计算机学院将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开展相关数据提取技术研发。

  会议一致决定将双方按照合作协议加快工作部署,共建基地的成果“落地生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