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与安徽大学洽谈科研基地合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26  |  【打印】 【关闭

  2021521日,安徽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玉彬、西班牙语系主任洪鎏鎏、法语系主任王存苗一行到访全国科技名词委。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科研办王琪参加了此次座谈。

  王琪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科研工作概况。近些年来,全国科技名词委一直大力支持术语相关学术成果出版,推进《中国科技术语》期刊发展,召开各种术语学会议,设立科研项目,共建术语研究基地,并积极开展国内外合作交流。非常欢迎高校及研究机构加入到中国的术语事业中来。

  朱玉彬介绍了安徽大学及外国语学院相关情况。安徽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拥有较为完整的学科门类。安徽大学外语学院的前身是安徽大学外语系,最早成立于1929年,是安徽大学最早成立的院系之一,现有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六个语种本科专业。其中,英语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此外,洪鎏鎏简要介绍了西班牙语系相关工作及西班牙术语工作现状,王存苗介绍了法语系师资情况及法国术语工作情况。

  经过讨论,双方在共同推进基地建设、举办学术会议等术语领域达成共识。朱玉彬表示,全国科技名词委在术语领域成果丰硕,安徽大学十分期待与全国科技名词委合作开展术语相关研究和学科建设,同时将进一步争取学校有关领导的支持。王琪表示,安徽大学学科门类全,科研实力强,语种丰富,具备开展术语研究的有利条件,十分期待双方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术语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