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肝病学名词审定讨论推进会在福州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06-10  |  【打印】 【关闭

  2021年6月3日至4日,肝病学名词审定讨论推进会在福州召开。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肝病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小元,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肝病学名词编写委员会主编尤红(线上参会),以及王荣琦、黄祖雄、刘峰、李灵、陈源文、黄燕、徐京杭、南月敏、窦晓光、李杰、李军、尚佳、陈煜、韩英、孔明、李荣宽、张跃新、刘天宇等1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肝病学专家,科学出版社医药卫生分社社长杨小玲,全国科技名词委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长张玉森,医学专项办公室林佳盈参加会议。会议由徐京杭教授主持。

   6月3日,张玉森对肝病学名词稿件质量进行来高度评价,对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由王荣琦、徐京杭、黄燕、陈源文、刘峰、李灵6位肝病学专家对稿件逐条审核,提出肝病学相关学术问题。会后由林佳盈将稿件问题汇总,并于次日会议上配合专家展示说明。

   6月4日,尤红主编表示通过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肝病学名词已完成目录编制及名词释义初稿,通过召开本次会议,进一步推进名词目录及释义内容定稿工作。张玉森汇报了肝病学名词稿件质量情况及当前工作进展,并提出希望在审定期间由出版社专家的介入熟悉肝病学名词稿件质量情况,为后期出版工作打下基础。杨小玲表示,将在后期为肝病学名词提供专业的稿件编辑服务。 会上,与会专家就肝病学名词具体问题展开讨论,共提出60余条修订建议与意见。并统一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议安排。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