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生殖医学名词定稿会议线上线下同时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06-29  |  【打印】 【关闭

  2021618日,生殖医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生殖医学中心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召开生殖医学名词定稿会议。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生殖医学中心李蓉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洪锴、刘平、马彩虹、王洋,北京协和医学院郁琦,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薛晴,北京妇产医院王树玉、马延敏,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石玉华,上海第一人民医院李铮,浙江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张丹,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梁晓燕,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杨冬梓,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王晓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刘见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杨菁,武汉同济医院靳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熊承良,华中科技大学李红钢、潘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卢美松,河南省人民医院张翠莲,山西省儿童医院武学清,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林戈,南京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刘嘉茵,安徽医科大学曹云霞,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黄元华,南通大学孙斐,全国科技名词委委员兼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长张玉森,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审定业务一处首席专家高素婷,医学专项办公室商涛、林佳盈等30余位专家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蓉主持。

  乔杰院士向与会全国科技名词委审定专家及生殖医学名词编审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李蓉就生殖医学名词编审工作进程及生殖医学名词稿件质量情况做全面回顾总结与介绍。表示经过多次编委会议及集体审定会议,在详细的修订与梳理工作下形成当前版本,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共同审校,邀请各位专家积极提出问题与建议,在疑难问题上达成共识,完成生殖医学名词定稿工作。
  随后,商涛强调了生殖医学名词审定公布的权威性与重要学科意义,对专家委员会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依据新的工作流程逐步推进名词编审工作所作出的奉献表示感谢,并汇报了下一步出版计划及具体工作流程与时间节点。
  会上,以生殖医学名词体系章节为顺序(共15章),各章节负责人对高素婷教授所做详细修订与整理表示认可与感谢,并提出亟待商榷的问题于会上共同讨论。会议共商议解决问题百余条,其中包括词条归属调整、章节内容合并、词条释义优化、个别词条补充、个别词条删减及其它生殖医学相关性学术问题讨论。
  
  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