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风景园林学名词第二次三审工作会议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08-30  |  【打印】 【关闭

  2021826日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召开风景园林学名词第二次三审工作会议,参会专家有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付彦荣博士、北京林业大学前副校长李雄教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王忠杰副总工程师、北京公园管理中心李炜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京大学陈耀华副教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程鹏工程师、北京林业大学王鑫、全国科技名词委才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罗正时、施海音等。

  会议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主持,贾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参会专家以及目前风景园林名词审定工作的进展,本次会议重点对第1章(总论)、第4章(风景名胜)和第6章(园林设计)、第10章(风景园林教育)名词进行审查。

  编写主要负责专家介绍了各自章节的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会议讨论了第1章(总论)、第4章(风景名胜)和第6章(园林设计)、第10章(风景园林教育)名词与风景园林其他章节术语重复的归属问题,并且逐条对四章的中文定名、英文定名以及定义进行了审核。会议重点讨论了第1章(总论)中13节内容的词条的选取、框架的各别调整问题,第6章(园林设计)的结构框架以及术语应按照相关概念进行排序的问题、第10章(风景园林教育)按照理论、方法、模型、手段的等方面调整章内框架以及选词,对相关术语的定义需要进行改写。

  会议还对后续工作节点进行了商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