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事务中心召开艺术学名词审定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09-10  |  【打印】 【关闭

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于202193日召开艺术学名词审定工作研讨会。全国艺术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长李万万、副秘书长刘诗婷、倪悦洋、杨凌,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事务中心主任裴亚军、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审定业务三处处长温昌斌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目前艺术学名词审定工作取得的成绩、遇到的难点进行了交流,研讨了《全国艺术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章程》,对进一步推进艺术学名词审定工作的办法进行了讨论。会上,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和全国艺术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处交接了全国艺术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印章。

全国艺术学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于2020128日,下设全国艺术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根据日前制订的学科委员会章程,全国艺术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更名为全国艺术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处。全国艺术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工作范围涵盖五个一级学科:艺术学理论、戏剧与影视学、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学、设计学。目前,《中国艺术学五十人论坛文集》(专家对如何开展艺术学名词审定工作进行研讨的文集)即将出版。接下来,全国艺术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将逐步确定五个一级学科的框架体系。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