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中国科技术语》《中国科技翻译》召开交流洽谈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11-30  |  【打印】 【关闭

20211116日,《中国科技术语》与《中国科技翻译》两刊交流洽谈会在全国科技名词委召开。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中国科技术语》执行主编崔金中、《中国科技术语》杂志社社长代晓明,《中国科技翻译》期刊顾问李亚舒、副主编赵文利,以及《中国科技术语》编辑部主任魏星参加会议。

裴亚军对《中国科技翻译》编辑部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近年开展的学术科研活动,包括发展术语学期刊、设立科研基金项目、建立术语学研究基地、成立术语学研究所等,期望《中国科技术语》同相关期刊互相扶持、共同发展,促进我国术语学生态环境建设,推动我国术语学学科建设。李亚舒和赵文利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科技翻译》的历史沿革和近况,表示非常希望同《中国科技术语》进一步开展合作。崔金中表示《中国科技术语》将大力支持配合两刊合作。代晓明社长提出两刊共同筹办学术会议、编辑培训,加强编辑部间的沟通交流、互帮互助等建议。魏星介绍了《中国科技术语》近年的工作进展,包括筹建新一届编委会、调整期刊内容定位、改版升级期刊官网、开通期刊微信公众号等。

会议对于两刊的办刊方向、办刊经验、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两刊将在共同筹办学术会议、编辑培训,支持编辑力量等方面开展合作,以共同推动我国术语学与翻译学的发展。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