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事务中心举办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讲座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2-02-10  |  【打印】 【关闭

  2022年1月24日上午,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举办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讲座,主讲嘉宾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事务中心全体员工参加讲座。讲座由科研合作处王琪主持。

  王琪向黄忠廉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黄忠廉教授基本情况。事务中心副主任代晓明编审致辞,他高度评价了黄忠廉教授在学术领域的成就及在基金申报和评审领域的经验,并对黄忠廉教授多年来对全国科技名词委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黄忠廉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攻略。他分享了多年来从事学术研究、论文撰写、参与项目申报、参与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的经验,对项目申报书的各个环节做了细致分解,层层剖析,以学术研究的视角审视了项目申报书的每一个步骤并给出最优应对方案。与此同时,事务中心部分员工就相关选题与黄忠廉教授进行了交流。

  黄忠廉教授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和博士后协作导师。《人文社科项目申报300问》《十大文献综述:妙理与实例》作者。主持国家社科项目6项(重大、重点各1项),部级7项,出版学术著译作30多部,主编丛书7套,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获第六届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成果奖。

  

  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