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蛋白质分类及命名相关问题线上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4  |  【打印】 【关闭

  69日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召开了第二次蛋白质分类及命名相关问题线上研讨会。由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国际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联盟(IUBMB)非酶蛋白质命名分委员会负责人昌增益教授牵头倡议。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李刚教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有第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药立波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周春燕教授、香港大学生物医学学院金冬雁教授、中国医科大学关一夫教授、重庆医科大学卜友泉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方定志教授、南京大学杨荣武、安徽医科大学汪渊教授,事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素婷编审。会议由昌增益教授主持。

昌增益教授介绍了422日国际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联盟(IUBMB)非酶蛋白质命名分委员会蛋白质命名国际交流会情况。基本同意将蛋白质分为七大类:催化、信号转导、基因表达与调控、转运及贮存、结构、运动、防卫。但不同物种来源的一些蛋白质以及多功能蛋白质如何分类和命名还需要进一步详细讨论。与会专家通过交流建议就具基因表达与调控功能的蛋白质先进行试分类和命名工作,以便发现问题,并找出解决方案和规律。


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