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与清控紫荆教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2-09-02  |  【打印】 【关闭

2022831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与清控紫荆(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荆教育”)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事务中心主任裴亚军,紫荆教育董事长张博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合作处处长王琪主持。

裴亚军对到访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他从三个方面对双方未来的战略合作提出了展望:一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以术语数据为抓手,研究数据智能与数据市场化发展;二是助力科技发展,通过数字经济名词审定项目对领域内新概念进行规范和推广;三是引领理论研究,通过对学科框架体系的建设,加强中国在数字经济领域的话语体系构建。他指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朝着符合双方发展规划的目标通力合作,实现共赢。

张博在发言中表示,与全国科技名词委的战略合作符合紫荆教育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布局,他对双发合作的内容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加强数字经济前沿研究,特别是技术和商业应用的交叉领域;第二,展开数字经济高级学者项目,培养数字经济领域的行业领袖;第三,组织数字经济高级技术培训项目,借助全国科技名词委的专家资源和行业积累,通过设立科研课题和组织会议论坛等形式,建设研究中心;第四,增强社会影响力,展开丰富的国际交流合作活动。

签约仪式上,裴亚军、张博董分别代表全国科技名词委、紫荆教育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与会专家针对合作计划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数字经济专业理论和实践系统、完备,全国科技名词委和紫荆教育在开设专项科研基金和展开数字经济名词审定工作的合作,有助于学术、话语和学科体系的建设,希望双方在数字经济领域推动深度合作,为数字经济专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副主任代晓明、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雷建明、紫荆教育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付喆等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签约仪式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