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事务中心召开计算机科技名词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4-03-19  |  【打印】 【关闭

  202437日,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召开计算机科技名词工作交流会,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术语审定委员会执行委员、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林俊宇,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审定业务四处处长刘金婷,事务中心审定业务四处副编审余前帆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金婷处长主持。

会议讨论了中国计算机学会提交的《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体系研究报告》《计算机科技名词规范化工作方案》《中国计算机学会作为秘书单位的可行性报告》等三项报告草稿。会议对三项报告的审读意见一一作了确认,建议对有争议问题需进一步研究和完善,如《计算机科技名词规范化工作方案》中的“全国计算机科技名词委审定工作框架”与《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体系研究报告》中的“计算机科学技术学科知识体系”存在差异的问题,以及如何协调处理外文译名与其他交叉学科译名不一致的问题等。

林俊宇老师表示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这三项报告,加快推进正式提交报告的工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