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事务中心召开医学卫生与健康科学名词研讨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4-03-28  |  【打印】 【关闭

  2024年3月20日,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举办医学卫生与健康科学名词研讨会,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所长刘辉、医学信息资源中心主任任慧玲、李晓瑛研究员应邀出席。事务中心主任裴亚军、副主任张晖、医学名词专项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任慧玲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医学、卫生与健康科学名词体系的研究进展。医学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是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与人民福祉的关键,并强调建立健全的医学卫生健康知识体系框架至关重要。为了引领、促进医学卫生健康事业的科学发展,实现基于名词术语的医学卫生健康自主知识体系框架,并着手进一步制定我国医学、卫生与健康科学名词规范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原则和规划,以便推动医学、卫生与健康科学各学科的协同发展。

  任慧玲研究员提出建议,通过协和图书馆公众号发布“中国医学卫生健康自主知识体系框架(征求意见稿)”,以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征求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在王辰院士的指导下,将进一步深度研讨形成框架知识体系共识,并将共识渗透至医学、卫生与健康科学各个领域中,为完成知识体系的奠基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裴亚军主任对与会专家进行的梳理与准备工作表示认可和赞同,并强调以框架为导向,积极推进项目的确立和实施明确的落地方案。


会议现场